九宫格冷菜
Great Spread
Where's your head?
Lobster Sashimi
专业武器装备
大厨师徒出场
澳洲牛排
澳洲小青龙
my portion

翰林廚房之--
Home Teppanyaki in weekend
周末家庭鐵板燒
(文字查看PC大圖)

          每天都會於LOFTER上看到很多朋友發出的美食帖,有記述尋覓美食經歷的,有記錄日常飲食心得的,更有將此上升為膳食調養和菜譜保健的……                         

         小院雖自認吃貨一枚,卻無奈不諳光影,不是器材黨,更不通烹飪,不懂營養學,每次發美食帖祗能以文字羅嗦幾句,且算是對帖子内涵的一些充實吧……         

         正好本帖發布時偶同@周太靓汤 聊到大家庭的問題,就順便嘮叨一番。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的住房面積是越來越大,然而家庭單位卻越來越小,不但親眷,甚至父母都是分開居住,即便同城時而亦相距遙遠,偶爾相見也被一块小小的手機屏阻隔在各自陌生的時空裡,難得有相互的交流與溝通,最近的空間距離卻構築了最遠的心靈鴻溝……

         恰有海外親戚囬滬,原本照例的飯館聚會被一則提議臨時改成了家庭聚餐。平日空蕩蕩的4000呎大宅霎時賓朋滿堂,好不熱閙,雖然也有人進門第一件事是詢問wifi密碼,但很快被迎面的親情暖意感染,放下手機加入到這面對面的chat中來,當然,誘人的美食自然是其中不可或缺的潤滑劑。沒有專業的廚師,卻有各自家常的廚藝;沒有餐館豪華的環境,卻有居家閑適的氣氛;少了觥籌交錯的世俗套路,多了寒暄關懷的親切澹然,人人都能自得其樂,暢意忘懷,時間似乎亦在此刻囬到若幹年前,那時的那種無間,那時的那份悠然……

评论(1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