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黑夜,我的老友
我又來同你促膝聊天
似乎曾有幻影飄忽眼前
悄悄播種於我記憶之間
這幻影於腦海時時浮現
刻刻盘亘敲打我的無眠

在這冗長無聲的寂靜裏
我獨自徘徊於夢境的不安
躑躅在幽長的鵝卵石街面
煢立於街燈那昏暗的光環
我竪起衣領抵御長夜孤寒
在夜空中霓虹閃爍的刹那
光芒刺穿黑暗中我的雙眼

這光芒打破了寂靜之聲
當黑夜暴露於無遮燈下
我得以窺視這蕓蕓衆生
人們言不由衷
人們聽而不聞
歌曲詞不達意虛掩心聲
舉世皆醉於這如夢幻境
卻無人敢破這寂靜之聲

"愚蠢無知的人們"我喝斥
沉默會如癌症滋生蔓延
洗耳恭聽才識金玉良言
挽我雙臂方能囬頭是岸
可我的話語祗如雨滴悄然
無聲地囬蕩於那寂靜之源

人們依舊虔誠膜拜祈禱
將這霓虹文明視作驕傲
無意理會他閃爍的忠告
更不解其所預示的徵兆
先知的箴言早已被鐫刻
在那地下鐵和公寓通道
猶如寂靜之聲久久縈繞

                 -- 寂靜之聲

ps: 歌詞英語原文及原聲演唱鏈接

      圖片甲午仲夏攝於上海 版權所有 © 翰林院邊休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