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Patineurs - valse [Op. 183] (2005 Digital Remaster) - Herbert von Karajan

        早春的淸晨,推開窗戶,外面已是一片潔白的世界。一場遲來的冬雪竟已“隨風潛入夜”,默默裝點了萬物,人們在這春寒的料峭中陶醉著冬雪的殘粧。

        驅車上路,陽光祗慵懶地透出些許淸輝,兩旁樹木蕭瑟依舊,一派“草色煙光殘照裏”的景象……霎時,前方一抹白色徑自襲來,翻滚著,回旋著,跳躍著,打在了前擋上,又頓時“散作飛花無覓處” -- 下雪啦!雪花如頑皮的孩童,嬉戲著,追逐著;又如諧謔的精靈,飛舞著,歡閙著。似乎知道人們無心停下脚歩去捕捉他们的身影,故而更為放肆起來……不多功夫,天地間已儼然是漫天“飛雪似楊花”了……

        電臺裏恰好傳來了一串熟悉的滑奏音,一如雪花精靈那輕盈身姿和朗朗歡歌,隨著朶朶飛絮飄落,三拍子的節奏不緊不慢地展開,回旋的曲調优雅到直敎人心醉,似乎可以忘卻天寒地凍中積蓄的種種不悅,心扉頓時敞開。

        此刻,仿佛整個世界都在接受飛雪的這一場邀舞,而大地正如一片晶瑩的冰塲,思緒在旋律陣陣中輕舞飛揚,春心在音符聲聲處徘徊蕩漾……


ps:

曲目:溜冰圓舞曲(Les Patineurs/The Skaters' Waltz)

作曲:埃米爾·瓦爾德退費爾(Émile Waldteufel 1837.12.9–1915.2.12)

演奏:赫伯特·馮·卡拉揚(Herbert Von Karajan)指揮愛樂樂團(Philharmonia Orchestra)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