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情 - 顾嘉辉

       其實很早就不再聽港臺音樂了,或與自己漸漸豐富的閱歷和不斷開擴的眼界有關。然而可能因為對靑葱歲月的些許囬憶,或是對某些特定的人與事物的懷念,總在記憶一處角落飄蕩著樂(粵)音渺渺……
       骨灰級香港曲作者、音樂人-- 顧嘉輝(Joseph Koo 1933.1.1- ),或許不為某些聽者所知,但提到他的作品,卻是無人不知的,「京華春夢」、「萬水千山總是情」、「上海灘」等一大批影視主題/插曲均出自其手。作為當年邵氏的音樂總監和主要創作人,顧嘉輝曾引導了七八十年代粤語主流音樂走向,其與著名詞作者 黃霑(James J.S. Wong 1941.3.16-2004.11.24)的“輝黃”組合更是在業内被譽為美談,顧嘉輝為86年吳宇森的《英雄本色》所創作的音樂更是為影片成功增色不少,電影大紅的同時歌曲亦傳唱街頭巷尾。
       在這樣一個尋常而又特别的日子裏聽到哥哥這首《當年情》,是否會令人憑生幾分唏噓和惆悵呢……

顧嘉輝經典曲作鏈接:萬水千山總是情 

                                       上海灘 (黃霑 詞)

                                       楚留香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