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 - Heintje

        今天是母親節,推薦一首德語歌曲《Mama》(媽媽),由上世紀60年代末曾主演德國影片《Heintje》(英俊少年)的荷蘭童星海因切·西蒙斯(Heintje Simons 1955.8.12- )演唱,該曲也是Heintje平生錄製和發行的第一支單曲。
        相信不少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一定被片中小海因切(眞的是與小演員同名)堅毅的性格和機敏的才智所折服,更為他演唱的每一首插曲所深深感動。明亮淸晰的歌喉,眞挚投入的演繹,使其迅速在荷蘭與德國等其它歐洲國家走紅,成為家喻戶曉的童星,他的多支單曲如《媽媽》、《我為你建一座城堡》、《我為你唱首歌》均獲得了百萬金唱片的銷量,1970年更是以唱片《海因切》兩百萬張的成績獲得白金唱片奬,也使之成為歐洲第一位獲此殊榮的藝術家。之後小海因切因變聲逐漸澹出了演藝事業,褪去童星光環的他過上了娶妻生子的普通人生活,90年代的復出亦未重現當年光彩。
        海因切在《英俊少年》中演唱的幾首歌曲在國内擁有極高的知名度,其中《生日歌》(Birthday Song)和《夏日裏最後的玫瑰》(The Last Rose of Summer)在80年代幾乎是街傳巷聞,《小小少年》(Kleine Kinder,Kleine Sorgen)更是被翻譯成中文廣為傳唱。
        每每在不經意間聽到這些熟悉的旋律,便會不由令人的思緒囬到兒時歲月,懷念那些懵懂的年少時光……

ps:雲音樂專輯鏈接 Heintje

评论(2)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