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 - Acte III - No.16a : Pizzicati (Remasterisé En 2009) - Jean-Baptiste Mari

       如果說古典音樂太深奥,艱深難懂拒人於千里之外,那麽試著聽一下古典芭蕾配樂,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歡樂輕快,動機鮮明正是這類音樂的特點 。

       或許你聽過柴可夫斯基的三大芭蕾舞劇--「天鵝湖」、「胡桃夾子」、「睡美人」,對其中的著名段落記憶猶新,然而作為古典芭蕾興盛地的法國,你又了解多少呢?奥芬巴赫(Jacques Offenbach);馬斯涅(Jules Massenet);古諾(Charles Gounod)均留下了大量精彩的舞劇芭蕾音樂,作為個中翘楚的德利布(Léo Delibes)更是以兩部膾炙人口的多幕芭蕾舞劇---葛蓓莉婭(Coppélia)和希爾薇婭(Sylvia)而廣受贊譽。

       「西爾薇婭」故事情節取自希臘神話,音樂大多旋律優美,緊扣劇情。其中第三幕有一段女子單人舞的配樂是以弦樂撥弦(Pizzicato)寫成,小巧精致,淸新動人,配合舞者的表演,非常精彩。2014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下半場曲目中特意加入了這首曲目以向作曲家致敬,同時配合一段三人芭蕾,無比精彩!

       雲音樂上沒有找到Ansermet或Bonynge的版本,推薦馬里(Jean-Baptiste Mari)指揮巴黎國家歌劇院管弦樂團的演繹,同樣非常好聽!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