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turnes, for female chorus & orchestra, L. 91: Fetes: Anime et tres rythme - Modere mais toujours tres rythme - Claudio Abbado、Berliner Philharmoniker

       作為一個古典音樂愛好者,生活在當今這個時代無疑是非常慶幸的,因為有如此多的傑出指揮家和演奏家不斷湧現,他們以各自精湛的技藝和對音樂精神滿腔的熱忱將文藝復興以後直至現當今的優秀音樂作品推向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使人類的文明之花在精神層面上再一次輝煌綻放。

       然而,在我們浸淫和陶醉於這個大師時代為我們所帶來的喜悅時,我們又不得不無奈地一次次目送走那些曾經為我們所瘋狂膜拜的靈魂再創造者們!踯躅、彷徨、或再一次陷入迷茫……

       2014年1月20日,克勞迪奥·阿巴多(Claudio Abbado)與世長辭,享年八十歲。作為卡拉揚(Herbert von Karajan)的繼任者,這位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指揮家之一的義大利指揮家以其卓絕的個人魅力和對音樂的無比執著帶領柏林愛樂(Berliner Philharmoniker)邁入了新紀元,使這支世界一流樂團由巔峯步入雲端,眞正成為傳統古典音樂領域的無冕之王。

       斯人逝,故園音渺渺;

       重霄外,僊樂還飄飄 。

       音樂將似自由女神高擎的火炬永遠照亮人間…… 

阿巴多生平簡介 (点击阅读)

ps:推薦曲目--德彪西交響詩《夜曲三首》(作品91號)中的第二首《節日》,由阿巴多指揮柏林愛樂樂團演奏。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