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 (Herz Und Mund Und Tat u - Cambridge King's College Choir

        「耶穌,人類渴望的喜悅」(Jesu,Joy of Man's Desiring)是約翰·塞巴斯蒂安·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最為人所知的合唱作品之一。作於1716-1723年作曲家供職萊比錫敎堂期間,是其名為“心和口、行為與生命”(Herz und Mund und Tat und Leben)這部康塔塔(Cantata)集的第十也是最後樂章,原作品編號BWV 147。

        與人們通常的設想相反,此合唱旋律原為小提琴家兼作曲家約翰·蕭普(Johann Schop)所作,巴赫完成了和聲與配器。盡管與两位創作者的初衷大相徑庭,此曲還是在後世被廣泛使用在敎堂婚禮,聖誕及復活節等基督敎節慶儀式上。

        備受推崇亦使此曲改編版衆多,古典吉他、鋼琴、甚至電子合成器……

        在此推薦最為傳統也最能詮釋原作精神内涵的樂隊合唱版--劍橋國王學院合唱團(Cambridge King's College Choir)的演繹。

英語唱詞: 

--摘自桂冠詩人罗伯特.布里奇斯(Robert Bridges)詩節

        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 

        Holy wisdom, love most bright,

        Drawn by Thee, our souls aspiring,

        Soar to uncreated light.

 

        Word of God, our flesh that fashioned,

        With the fire of life impassioned, 

        Striving still to truth unknown,

        Soaring, dying round Thy throne.

 

願每一位上帝的子民都能在今夜分享耶穌誕生的喜悅……

评论
热度(7)